11.20.2006

認識卡夫卡後,這想法變得更為立體。

我不介意去做無關痛癢的工作去換取食物,
來維持自己的基本需要,
這工作只可以佔去我一天的六份之一,
繼而,用其餘的時間去追求自己對生命的熱誠。

但,在你們都認為我這是荒謬的行為之時,
在此,我得承認我更不想成為荒謬城市的其中一員。
朋友說,努力建立自己的一個王國、一個世界,
那我們便不用成為眾人眼中成熟的老練人。

我是積極的,
只是能令我積極的事情不同於彼;
我是勤奮的,
只是能令我勤奮的事情也不同於彼;
我是多言的,
只是...我是負面的。

夢見卡夫卡的65個人

1 件のコメント:

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...

有興趣過來做連結嗎?
邀請所有人參與:為身體力行推動文學閱讀,字花試圖推動網上串連:「夢見卡夫卡的65個人」,大家一起寫寫對卡夫卡的感覺,閱讀卡夫卡的經驗。不知這是否〈花潮〉裡的「非看不可」,但也許我城必須習慣「有必須知道的文學經典」的這個概念。卡夫卡的豐富,將在每個個體的閱讀裡展示。

我們相信,在文化推廣上,網路應該能扮演更有效、有意義的角色。 參與辦法:文章長短、寫法、角度隨喜即可,只是分享閱讀卡夫卡的一點個人經驗。這活動應該會一直延續到十二月來臨(無所謂遲到),歡迎自動加入,呼朋喚友一起寫。閱讀總是私己的事,但推廣閱讀需要攜手,而博客傾向自己動手、攜手。

參與方法: 有興趣連線的朋友,請在自己的web blog或網頁裡刊載有關卡夫卡的書寫(圖片為主亦可),在網頁裡留下「夢見卡夫卡的65個人」的字花網頁link,並在本網裡留個言,本網亦會把留了link的朋友的link更新到「65個人」的名單裡。
www.fleursdeslettres.com